会计基础:流动负债

什么是流动负债

流动负债是指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偿还,或者主要以交易为目的而持有,或者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含一年)到期应予以清偿,或者企业无法自主地将清偿推迟至资产负债表日以后一年以上的负债。

流动负债都包含什么

流动负债

以下用双引号括起来的表示会计账户的名字。

短期借款

企业借入尚未归还的一年期以下(含一年)的借款。

交易性金融负债

企业为交易而发生的金融负债,包括以公允价值(市场价)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应付票据

企业为了抵付货款等而开出、承兑的尚未到期付款的应付票据。

应付账款

企业因购买材料、商品和接受劳务供应等经营活动应支付的款项。

预收款项

企业按照合同规定预收的款项。

如果资产账户“应收账款”余额在贷方(说明企业有尚未偿付的货物或劳务),则预收款项为“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的贷方余额和。

应付职工薪酬

企业应付未付的职工薪酬。

应交税费

企业未交、多交或未抵扣的各种税费。如期末余额在借方,则以“-”填列。

应付利息

企业应付未付的利息。

应付股利

尚未支付但已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和利润。

其他应付款

企业除上述所有应付款项外的应付或暂收的款项。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其他流动负债

除上述流动负债以外的其他流动负债。如负债价值较大,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相应内容和金额。

流动负债的英文翻译

流动负债:Current Liabilities

流动资产不同,负债没有速动负债这个概念。


流动负债、会计基础、流动负债是什么、流动负债包括哪些、流动负债的英语是什么。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3 条评论

  1. 我的理解是跟用信用卡只还最低额度一样

    • 那只是短期借款加点儿利息,是小头,大头是“应交姑奶奶工资”和“应付小祖宗零花”,数额不大但是非常虐心的是有时你可能还需要将“预支下月烟酒”转到“应交丈母娘红包”里……

      当然了,让人倍感踏实的是非流动负债中也有这些项目,可预见的悲剧总比未知的恐怖对人的打击小一点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