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 2006 – 2014 最高价与最低价差值分布统计(日线 周线)

我对 2006 年到 2014 年每天和每周英镑兑美元的振幅进行了统计。

GBP/USD 日线图振幅分布图

英镑兑美元2006-2014每日最高价与最低价差值分布图

需要说明的是 08 年到 09 年之间有十几次每日振幅超过 500 点,最高超过 900 点,为了在图中显示更多细节这部分数据被截掉了。

可以看出日线振幅从 2012 年之后 GBP/USD 越来越趋近 200 点以下,120 点以下这个区间密度更高。这说明如果你是个日内交易者,不持仓过夜,一天之内超过 200 点涨跌的可能性非常低,每一波的止盈甚至不会超过 120 点,你还需要参考小时图去抓回调或者振荡。

GBP/USD 周线图振幅分布图

英镑兑美元2006-2014每周最高价与最低价差值分布图

周线的振荡则更为清晰,近年主要集中在 150 点到 300 点这个区间。如果你是个周内交易者,单波行情止盈应控制在 300 点以下,毕竟你很难踩准趋势的两个顶点。

图中没有揭示出的东西

图中的差值是按最高点减最低点得出的,所以总是正数,不能反应出趋势是反转了还是连贯的,所以即使从 2011 年下半年周振幅就没有超过 600 点过,也千万不要以为止损设在 600 点就稳赚不赔了。

当然这只是对过去的统计,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