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暗示升息进程放缓,英镑受退欧影响进一步下跌

宏观政策

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可能无重大协议达成。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暂停加息步伐。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继续在美国通胀预期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升息是不明智的,明确其反对升息的立场。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若金融市场震荡损及经济,将毫不犹豫放宽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表示副利率可能会破坏日本金融系统稳定。

受英国退欧牵制,英镑在七年地位徘徊,英镑汇率已经跌破 1.4000 至 1.3877。尽管民调显示支持留在欧盟的英国民众保持领先,但优势正在缩小:51% 希望英国留在欧盟,10% 未作决定,39% 希望英国退出欧盟。

新加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终值高于初值,服务业帮助提振GDP 环比年增长 6.2%,但制造业进一步萎缩,无法缓解放宽政策可能性。

商品期货

伦敦期铜受中国股市重挫影响下跌,报收人民币 35,920 元每吨。

企业消息

台湾鸿海 408 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夏普,富士康巩固苹果最大供应商地位,强化与苹果议价能力。此次交易后台湾鸿海将持有日本夏普三分之二的股权,郭台铭表示夏普品牌将被保留。夏普接受鸿海收购,放弃有日本政府背景的基金援助,其股价下跌 14%。

空中客车表示 2015 年收益符合预期,并调整减产 A330 的计划,因需求较预期强劲。

法国标致雪铁龙表示受益于之前成本削减、价格上调及欧洲需求复苏,集团提前达成中期目标,将考虑在 2016 财年进行派息。

渣打银行 2015 年出现 1989 年以来首次亏损,计入裁员成本和不良贷款减损后,2015 年税前按亏损 15 亿美元。基本获利暴跌 84% 至 8 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