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小时振幅规律分析

我汇总了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小时的振幅用来找到每天振幅最大的时刻,首先我将每小时的振幅按时刻汇总到一起。

GBP/USD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汇总

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汇总

这是最直观的图,从这张图上看貌似是16:00 以后振幅比较大,但是点太多,分不清密度最高的地方在哪,尤其是 0.004 以下的区域,所以接下来对振幅做一个按时刻的求和。

GBP/USD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汇总求和

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汇总求和

可以看出每天振幅最大的时间段是在下午两点以后,那么振幅应该有多大呢?于是我又对每个时刻的振幅求其数学期望。

GBP/USD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期望

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小时振幅期望

看到这张图,基本上可以说英镑兑美元每天的交易机会主要集中在 14:00 以后,其中 16:00 和 21:00 两个时段振幅最大,且振幅更愿意向 0.0019 到 0.0028 这个区间靠拢。但是每天都是 16:00 振幅最大的么?这又是我的一个新思考。再将 16:00 的振幅做成一张图片来看看。

GBP/USD 2014 年每天 16:00 小时线振幅

英镑兑美元 2014 年每天 16 点小时线振幅

可以看到波动是较大的,而且好像有一定的周期规律,那么再按当天是周几分类求一次和。

GBP/USD 2014 年 时刻-周几 振幅和

英镑兑美元 2014 年 时刻-周几 振幅和

由于篇幅有限只统计了 15:00 以后的数据。

总结

通过上面 5 张图可以看出每周二、周三的下午和每周四、周五的晚上是 GBP/USD 最活跃的时段。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振幅期望总是向 0.0019 到 0.0028 这个区间靠拢,但是由于没有统计方差,所以不知道每日每时刻的振幅与其期望的偏离情况,也就是说不意味着每周二 16:00-17:00 把止盈或止损设置在 30 点附近就万事大吉了。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