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中国信心》是这么来的(二)

本系列第二篇,发文原因以及原视频请到 《中国人,你要自信(一)》 里看,不再赘述,直接开始。

中国的机场跟美国的机场差在哪儿?——逻辑要说全,偷换概念很不好(三)

张维为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 - 07:37

张维为:

纽约有三个机场,现在跟上海联系比较多的是纽瓦克机场,我说你先感受一下,什么叫做从第一世界的机场,到第三世界的机场,美国基础设施都是六十年代的,怎么跟中国比?——07:37

Bary:

对啊,美国基础设施都是六十年代的,怎么跟中国比?

美国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当然没有钱在每个城市都修建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机场。

美国老百姓飞来飞去 50 年了,中国人现在还是大多就每年挤两次高铁吧?

第三世界的人民是如何生活的?——逻辑要说全,偷换概念很不好(四)

张维为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 - 08:19

张维为:

美国,你只要稍微有点起码的对这个国家的知识、常识你就知道,这个国家三个世界组成的:第三世界、第二世界、第一世界。如果你不幸地坠入美国的第三世界,对不起,我估计你的寿命和非洲国家差不多,五十来岁。——08:19

Bary:

美国,多少人生活在第三世界?多少人第二世界?多少人第一世界?

中国,同样三个问题。

美国,第三世界的人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看什么、听什么、做什么?第二世界……第一世界……

中国,同样 18 个问题。

另外,美国第三世界平均寿命的数据出处是?

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国第三世界的人均寿命是五十来岁,第二和第一世界的人均寿命要多高才能把全国人均寿命拉平到 78 岁(第四篇有提到)?是不是讲兴奋了忘了基本数学常识了?

怎么比较过去二十年和未来二十年?——谁能永远预测未来?(二)

张维为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 - 08:36

张维为:

如果你像我们很多的留学生那样,真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美国所谓的第二世界,变成一个中产阶级,你真的问问这些人,过去二十年,你的实际收入有没有增长?你买了房子的话,你的房子有没有增值?你对以后在美国的退休生活你有没有信心?——08:36

Bary:

如果你在中国,我问问你,未来二十年,你的收入能不能涨过物价?你买了房子的话,你的房子还会不会增值?你对以后中国的社会稳定有没有信心?

脱贫人数在中美比较中的意义——对比样本要一致,田忌赛马很不好

张维为演讲:《中国人,你要自信》 - 09:29

张维为:

我们脱贫的人数,占世界脱贫人数的百分之八十,我们的成就恐怕超过所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总和。——09:29

Bary:

不是应该跟美国比吗?

下一篇要说:

  1. GDP 和人均 GDP 哪个更能真实地反映生活质量?
  2. 如何让中国经济规模超过美国?
  3. 自信的源泉。
  4. 净资产就能真实地反映生活质量了?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6 条评论

  1. 很喜欢博主的风格,我们大概都是王谦流~ 给力,讽刺

  2. 我们有全世界最大最豪华的机场,这就够了。
    这飞机都是给有钱人坐的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