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理的会计基础都包含什么

这是一篇开篇说明,平时在做交易的时候,尤其是股票类,难免要接触很多财务数据,财务报表等等,如果完全没有财务基础知识,会不知道这些报表在说什么,所以我单独开一个会计基础分类,用来整理最最基础的会计基础入门知识。

由于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投机或者投资中实际运用,而不是为了考会计证,所以像

“会计是一种经济管理活动——会计的本质。”

“会计是一个经济信息系统——会计的目标。”

亦或

“会计以货币作为主要计量单位——会计的特点。”

这些像政治课或法规类的知识点和考点全部省略,一切以看懂数据、财报为准。

对于完全没有金融或者经济基础的投资者,或者你仅仅是对炒股之类的感兴趣,不妨拿些时间来补补基础知识,至少以后看新闻的时候能大概知道那些数字意味着什么。

我会写得尽量通俗易懂,少用高大上术语并且只整理最重要的概念。

对于想考会计证的同学,没事的时候可以随便看看,平时还是要多多背书。


会计基础、会计知识入门、考会计证都需要学什么、会计知识整理。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