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zip 的下载和安装说明

为什么选用 7-zip

本来应用最广泛的是 zip 和 rar,但是 zip 里的文件名有可能出现乱码,rar 也有一个专利限制,所以我选用了完全开源免费的 7-zip 作为我发布项目的压缩工具。后面我用一个表格简单对比了一下各种压缩文件的优缺点,为了节约篇幅,放在本文末尾。

三步搞定 7-zip 的安装和使用

下载

可以到 7-zip 的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包很小,只有 1M 多,非常快。页面上你会看到这样一个表格:

Download 7-Zip 16.02 (2016-05-21) for Windows:
Link Type Windows Size
Download .exe 32-bit x86 1 MB
Download .exe 64-bit x64 1 MB

32 位的 Windows 点上面的 Download,64 位的 Windows 点下面的 Download。

安装和打开

下载后双击 .exe 文件,选择要安装的位置即可。

安装后,有一个叫 7zGM.exe 的文件,双击就打开图形化的压缩工具了,可以右键“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或者右键要压缩或解压的文件可以看到一个 7-Zip 的选项,跟常见的压缩工具一样。

语言

安装完就可以使用了,有些人看英文有些困难,别急,有中文可以选择。

单击菜单栏 Tools -> Options,在 Language 选项卡中可以找到中文,如图:

7-zip 语言选择 1

7-zip 语言选择 2

完成。

7-zip、zip、rar、gz、tar 的对比

压缩文件格式优缺点对比
对比用的 7-zip 安装包版本为 16.02。
应用范围 压缩率 其他
zip 广泛 一般 不支持 Unicode 文件名,可能会出现乱码。
rar 广泛 较高 编码器有专利限制,但官方提供免费的压缩工具。
7-zip(7z) 一般 开源纯净,安装包只有 1.3M。
gzip(gz) 较广泛 一般 一般在 Linux 上使用较多。
tar 较广泛 一般在 Linux 上使用较多,仅将文件打包,不压缩。

7-zip 使用说明、7z 是什么文件、zip rar gz 7-zip tar 各有什么优点、7-zip 下载。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