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系统的精髓(一)

今天讲一下形态系统到底怎么用。

形态系统属于纯右侧交易,K 线收线后不会再有任何变化,此时的 K 线形态才具有分析的意义。需要注意 K 线即使差 1 分钟收线也不能拿来用,因为 1 分钟反转整根 K 线形态的情况经常出现,这是必须要记住的地方。

真信号和假信号

如下两根 K 线,收线几乎一样,只是最后拉伸的长度有所区别,但是代表的意义却截然相反。

形态系统的精髓 1

形态系统的精髓 2

一个代表着盘整,一个代表着反转。也就是一个假信号一个真信号,这是形态系统神奇的地方,也是难点所在,不下功夫怎么能掌握这细微的差别?

形态系统的精髓 3

形态系统的精髓 4

一个系统信号也就是完美形态,背后往往代表着主力的入场,因为这些形态通常是他们入场留下的。形态出现再结合数据公布时间,就能很容易看到这一点,往往形态都出现在数据前几个小时,然后直到数据公布前都会看到各种庄家的假动作。

形态系统的精髓 5

上图是周五 EUR/USD 的 H1 图。箭头 1 已经是入场信号,箭头 2 数据公布行情拉下来。可以看到中间做了很长时间假动作,尤其还有几根大阳线,不知道多少人被诱多,又有多少空单止损被触发。这都是老套路。

形态系统的优点也体现在这里,在别的系统被假动作扫来扫去时,形态系统早已胸有成竹地入场。

趋势的能量和大小周期的结合

一个形态因为背后有数据的支撑,所以也就有了形态的能量,积蓄的能量。这个能量不爆发就时刻处于高危状态,此时就不能反向做单,这是概率问题,反向做就是选择了小概率的一方。

所以大时段的分析有了实际意义。当大时段出现形态之后这波能量没释放,在小时段就不能反着做。这么讲是不是就容易理解大时段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了。

形态系统的精髓 6

上图是之前讲过的 GBP/USD 的一个日图空单信号。虽然我不做日图,但是这个信号出来后我在 H1 和 H4 就不会做多了。

形态系统的精髓 7

上图是日线信号出来后 H1 的走势,可以看到前面 4 个小箭头诱多我根本不会考虑,因为日图已经看空所以那两天一直是等待。直到后面长箭头的形态出现,此时我就知道空单行情要开始了,因为那个空形态很完美再结合大周期的看空预期,加上已经进行过的回调和假动作,所以绝大概率(十分肯定)要下跌了。这就是形态系统如何大小周期结合,这里不是举例而是我实际做过的单子。


外汇交易市场有庄家吗、跟庄的技巧、多周期共振交易系统是什么、炒外汇怎么跟庄、什么是波段操作。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