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系统的精髓(二)

一个形态所积蓄的能量释放之后,此时就进入了可多可空的阶段。这个时候大时段形态就不会影响小时段的判断了。根据系统信号做单就好。

形态系统的精髓 8

当 GBP/USD 日图走到这三根箭头的地方,大时段能量已经释放,此时就已经没有了方向预期。所以小时段此时可多可空。这是大小配合要注意的知识点,小时段不是一直受大时段影响的。

K 线形态的确认和入场时机

形态系统的入场要等到形态收线确认。同样形态系统的出场也要等到收线确认,理论上我们认为只要不出现出场信号就还在当前行情之中。

形态系统的精髓 9

所以箭头 1 入场后可以一直拿十几天直到箭头 2 出现,形态系统可以赚得盆丰钵满。而且完全过滤掉所有的假动作假回调,全程稳如泰山就是等收线看看。这是形态系统的优点。

但事物都有两面性:

形态系统的精髓 10

箭头 1 入场获利已经很丰厚,最后却是亏着离场。这就是形态系统的无奈。

不收线没有意义,收线了利润也没有了。当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讲为什么不早走,获利那么多为什么不平保,这都是常见疑问。只能说你们所设想的每一步我都走过,事实证明都是岔路,也是很长一段时间让我无法突破的悖论。直到明白了这么一句话——“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我才真正走了出来,整个人豁然开朗。不是你的不必强求,能抓住上面的一波已经足够了,剩下的就是耐心而已。此时交易变得无比简单。

讲了下形态系统,也顺道回顾了下我的经历,感慨颇深。任何系统都会存在优缺点,不能追求完美去一味的优化。任何时候只要牢牢抓住本质问题就不会迷失自己,以上这些形态系统的精髓能领悟多少全看你们的缘分了,还是那句话有缘者得之。

后记

本文作者是交易员 Alpha,感觉写得不错,所以贴过来,改了病句,并重新排了版。


趋势策略交易的方法、趋势交易的胜率有多高、如何过滤系统的假信号、K 线形态有用吗、趋势系统的入场点和离场点怎么确认。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原创文章,作者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不得修改任何内容(包括文章标题),并以超链接的形式注明作者“Bary”和本文原始地址。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